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第十届全国高职高专 “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学生处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5-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4至25日,由中国发明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人教部、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中国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研究会五家单位主办的第十届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大赛经过7个月的筹备,经网评专家组评审,从参加大赛的全国54所高职高专院校的1319件作品(发明制作类596件,创业类149件,创意类574件)中甄选出418件作品(发明制作类350件左右,创业类32件,创意类35件)进入终评决赛。

                                                             

  本届大赛主题为“发明创新实现梦想、创意创业改变生活”,旨在通过竞赛,把学生课内与课外教育相结合,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培养广大在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激发他们设计创造的乐趣,使广大大学生大胆创意,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在大学生中形成学习、创新、争先、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同时广泛发动和组织在校大学生、学校、企业、社会共同参与创新创意活动,形成第十届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最为广泛的参与基础和社会影响,搭建一个促进大学生创造意识和创新能力不断发展的展示、互动、交流的平台,构建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参与的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此次大赛我院共上报了24件作品,最终12件学生作品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0项,我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丁锐荣获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刘国华等四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