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树爱国之心,尽爱国之举——2019年内建院“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发布者:学生处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9-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激发大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政治热情,进一步营造校园国防教育氛围,我校于2019年6月4日晚在四号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由校国旗班承办的“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校学生会主席付超,副主席姜达、恩和冷,各二级学院主席担任评委。观众席由各二级学院同学组成。

  

  当今的世界,虽然经济飞速发展,人们每天生活在幸福中,然而我们不应忘记“天下虽安,忘战必危”的道理,更不能被眼前的宁静所蒙蔽,要知道,战争并没有真正的停止,它就隐藏在我们的身边一触即发。因此,提高国防意识,加强国防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

  本次比赛由各二级学院共九位同学参加。本次演讲比赛,选手们结合自身军训经历或参军体会,讲述了自己对国防的理解以及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雄心壮志,展现出了政治思想强、作风表现好、爱党爱国爱军队的优良品质。

  选手们的演讲精彩纷呈,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被选手们演讲的内容深深打动,感触颇深。最终,经过选手间激烈的角逐,评委的公正打分,评出如下名次:

  

  一等奖:

机电与暖通工程学院 张世发

  二等奖:

  工程管理学院 刘爽

  建筑工程学院 赵森

  三等奖:

  市政与路桥工程学院 王旭

  工程管理学院 郭宜雨

  经济管理学院 李掌琛

  优秀奖:

  建筑工程学院 程子涵

  经济管理学院 张英光

  装饰与艺术设计学院 高灵

  本次“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旨在阐述建设强大国防的时代意义,传达珍惜和平环境、努力求知向学、时刻为实现强国梦做好准备的革命精神。展现了我校学生作为新一代大学生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了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