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要闻快报】内蒙古建院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者:学生处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9-01-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8日,内蒙古建院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自治区党委教育系统工委委员、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窦贵君,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徐劼莅会督导。学校党委书记巴音巴图,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建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喜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恩光,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银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利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郝凤春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

  

  

 

  窦贵君副厅长作点评讲话,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大家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巴音巴图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对照材料全面、深刻、务实,都能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批评和自我批评都可见分管工作的印记。二是问题查摆具体,根源剖析深刻。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问题查摆和党性分析具有各自特色和独立思考,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敢于直面问题,批评坦诚相见。大家讲实话、讲真话,发自内心、出于公心,言语间都是对同志之间的积极扶持、真诚爱护和后续工作的有力推动。四是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有力。大家讲高职教育的行话,讲符合实际的真话,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

  窦贵君副厅长对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提出四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大整改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让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感受到民主生活会的实效;三是强化班子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党委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四是加强校园安全,放假不"放任",注重人性化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巴音巴图主持民主生活会,首先就会前班子成员个人自学、专题学习研讨、座谈访谈、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党性剖析、撰写材料等筹备情况作了简要说明,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总结分析报告,同时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作个人对照发言和自我批评,并依次对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开展积极健康而有针对性的批评。

  

  

 

  

  

  

  徐建平、雷建平、孙喜平、刘恩光、银花、王利俊先后作个人对照发言和自我批评,并依次对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开展批评。大家本着“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之目的,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抓住要害,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直指问题、回应关切,可操作、能落实;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有针对性地点问题、提意见,实打实、接地气。

  

  巴音巴图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时指出,窦厅长的督导讲话把脉准、要求严,既是对我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更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一是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盯住重点工作,及时整改通报,不断增强党委领导班子整体合力;二是要切实把督导讲话精神传达到全校每一个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落实到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全年各项工作之中;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材料,建立清单和台账,补齐短板不足,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时刻不放松地抓好校园安全稳定,不折不扣地做好寒假期间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