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德育大讲堂】内蒙古建院冯研老师作"用青春的肩膀,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主题宣讲

发布者:学生处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8-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3日晚,由我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部、各二级学院联合举办2018“德育大讲堂”举行,机电与暖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研老师作“用青春的肩膀,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主题宣讲。

  讲座开始前,因正值“南京大屠杀第五个国家公祭日”,冯研老师带领全体参加讲座的同学起身,整理着装,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致哀。讲座中,冯研老师从“理解当代中国实情,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远大抱负”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勇敢地担当起历史使命和重任”上下两个篇章为同学们展开宣讲。他通过向大家介绍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工作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说明当代青年所肩负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使命,从“什么是担当”、“为什么担当”、“准确把握新的历史条件下责任担当的基本要求”、“如何担当”说明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冯研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给同学们上了一次生动的思政教育课,大家更加清晰地懂得,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强化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积极关心国家大事,勇于担当、敢于担当,进而成就自己有信念、有梦想、有奉献、有意义的奋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