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学生会积极组织各部门学生干部、干事收看大会现场直播

发布者:学生处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8-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回首奋斗历程,展望远大前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12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上午10时,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学生会热切关注大会盛况,积极组织各部门学生干部、干事收看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在收看直播过程中,同学们感受着祖国翻天覆地的变迁和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4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共同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辉煌史诗,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将改革进行到底,以奋斗铸就未来”成为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亿万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

 


        在内蒙古建院广大同学们的朋友圈里,大家纷纷转发《习总书记讲话全文》、《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附名单)》、《今天,致敬改革开放,致敬我们共同奋斗的四十年》等微信文章,向这伟大的变革致敬,为强大的祖国喝彩。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心得和感悟。

        校学生会国旗班班长张志杰(学生):作为一名21世纪的当代大学生,由于年龄限制,我无法确切知道改革开放前的中国具体是什么样子,只能凭着长辈的回忆和书中的描述去尽力体悟,但这阻碍不了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巨大冲击和幸福生活。巨龙腾飞的过程中,我们再也看不到一毛钱一根的冰棍、看不到装订死板的连环画、看不到笨重的黑白电视。作为大学生的我,更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积极,努力的去学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祖国我为你自豪!

        校学生会文宣部部长姜永恒(学生):我出生于1998年,恰逢改革开放20周年之际,如今我20岁了,改革开放也到了40个年头,我也成为了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祖国日渐强大,社会经济飞速发展,我们的就业机会更多了,我要努力学习、开拓创新,早日成长为建筑行业的领军人才,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报母校。

        校学生会文宣部干事倪鸿斌(学生):我们当代大学生,要与时代同行,感受中国的巨变,感谢祖国,感谢这个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