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建院2019年“爱我国防”主题宣讲

发布者:学生处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9-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当今社会国际竞争愈发激烈,国防安全成为了国家建设的重中之重。为了充分展现我校学生的风采和综合素质,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学生的民族团结性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我校于2019年3月18日晚,由国旗班组织国旗班战士到各二级学院班级自习教室进行了名为“爱我国防”的主题宣讲活动。

  

  国防,是国家的防务,就是指国家的为防备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装颠覆,恐怖分子等,保卫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所进行的军事活动,以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经济、科技、外交、教育等方面的活动。

  

  国防的主体是国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的规定,我国的国防手段包括军事活动以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经济、外交、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活动。国防作为国家上层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家安全与发展的保障和支柱,在国家建设中始终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国旗班战士们不辞辛劳,在各个班级进行了认真严谨的宣讲。国旗班战士们慷慨激昂的语调、丰富饱满的情感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爱国情怀。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着国旗班战士们的宣讲,深有感触,誓要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国防是国家、民族生存与发展的基本条件,正确处理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的关系是建设强大国防的重要前提。科学技术是建设强大国防的根本动力, 人民群众是建设强大国防的力量源泉。坚持党的领导和建立一支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现代化革命军队是建设强大国防的根本保证。 经济发展是国防强大的基础。政治昌明是国防巩固的根本。 国家的统一和民族的团结是国防强大的关键。

  

  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首先要清楚地认识到国防教育在整个高等学校的教育体系中属于基本素质教育的范畴,认真学习军事理论,不仅具有增强国防观念的功能,而且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大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当代大学生首先要全面认真地了解国防知识,认清当今世界的国际形势,加深对国防意义的理解,加深国防意识。这不仅仅是大学生的责任,同时也是新时期爱国主义的要求,也要能够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了保卫祖国的和平积极投身于国防事业中去。

  

  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