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学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内建院学团发[2020]46号

关于开展2020年学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的

各二级学院:

为充分展现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不断发挥学生公寓育人阵地的作用,提升我校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水平,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温馨的生活环境,现决定开展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学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一、活动主题

“寓”你同行,创文明公寓

二、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

三、活动内容

(一)文明宿舍评比。

(二)住宿承诺书签订。

四、活动安排

(一)宣传准备阶段(11月9日—11月11日)

  各二级学院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工作,利用班会、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向学生宣传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充分调动起广大学生的积极性,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二)组织实施阶段(11月12日—11月20日)

各二级学院有序组织开展自评,11月20日下午将推荐参评的宿舍名单报党委学工部公寓管理科。

(三)评比表彰阶段(11月22日—11月30日)

党委学工部根据各学院活动开展情况,将在11月底开展活动评比,对优秀宿舍、优秀组织单位给予奖励。

五、活动奖励

本次活动设星级宿舍奖和优秀组织奖,颁发证书和奖品。

六、相关要求

(一)本次活动是我校2020年度学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力度,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吸引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文明宿舍评比活动中来,不断拓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渠道,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各二级学院应保证学生参与面和受益度,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各二级学院要将学生在公寓中的多彩寝室生活、学习、人际交往等活动收集总结成本学院公寓文化建设的特色材料报送学工部,字数2000字以内,包含图片资料,未报送特色材料的在本次学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中不予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15047888148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团委

2020年11月6日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学生

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方案

一、文明宿舍评比

(一)活动主题

“我寝我爱”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三)活动要求

1.文明宿舍评比是大学生宿舍内务卫生、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优化生活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因此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安排部署;

2.各二级学院要注重氛围营造,让同学们积极配合,以奠定评选的学生基础;

3.评选过程必须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推选。

(四)评选条件

1.综合测评好:宿舍成员能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和学生公寓各项规章制度,学习风气浓厚,举止文明、勤俭节约,无违规违纪行为,宿舍成员团结友爱、互相关心帮助、共同进步;

2.内务整理好:积极配合公寓工作人员工作,遵守安全用电等公寓管理制度;宿舍环境整洁,各类内务卫生检查成绩均达到优;

3.文化氛围好:宿舍布置文化品位高,寝室布置大方得体、美观、色彩搭配和谐。

(五)卫生标准

1.宿舍内空气清新、无异味,墙面无灰尘,无蚊蝇,无蟑螂。(除1、3、5、6号公寓楼,其它公寓楼宿舍内墙面不准粘贴壁纸)

2.宿舍内品摆放整齐有序。

3.桌面、门窗无灰尘,阳台无杂物,物品摆放整齐。

4.宿舍内床、衣柜、书桌按学校规定摆放。

5.宿舍内地面干净,无痰迹,无果皮、无纸屑等杂物,宿舍内无烟头、酒瓶等物。

6.宿舍内衣物鞋帽无乱放现象,床下物品整齐有序。

7.宿舍内无乱接电线、乱拉线现象。

8.宿舍内无电炉、电热器等违规违禁用品。

9.宿舍内床头物品摆放整齐有序。

10.公寓白天不得挂帘(门上)。保持门、门玻璃、门框干净。

(六)活动程序:

1.学校按学生房间总数5%的比例分配“文明宿舍”名额

各二级学院按照分配名额推荐参评宿舍(大二以上年级参评宿舍不低于30%)。

2.党委学工部对参评的宿舍进行实地检查评比打分,根据平时检查成绩和当天成绩综合评定,其中三星宿舍占50%,四星宿舍占30%,五星宿舍占20%。

(七)活动时间

11月21日前各二级学院推荐参评宿舍名单至党委学工部,11月26日党委学工部对参加评比的宿舍进行实地参观评比打分。

(八)各二级学院参评宿舍名额分配

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

二、住宿承诺书签订

(一)活动主题

“君子之约”

(二)活动对象

2020级学生

(三)活动要求

1.为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卫生环境,培养学生们遵规守纪的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要求学生签订宿舍承诺书,加强文明宿舍建设。

2.各二级学院要注重活动的开展,呼吁同学积极配合,全部签订“住宿承诺书”。

3.住宿承诺书签订未达到100%的宿舍不得参与文明宿舍,所在二级学院将不予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四)活动时间

11月21日前各二级学院要将学生填写的住宿承诺书报送到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