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管理 >> 正文

国旗班宿舍创建及管理办法

发布者:学生处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6-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飒爽的英姿,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是国旗班的标志,更是我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多年来,国旗班以其强大的感召力,凝聚了一批又一批身体素质过硬、思想先进、作风优良的工大学子。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和汗水,默默地为国旗班的进步与发展奉献着青春和智慧,受到了校领导、师生的一致好评。为了在我院进一步发挥国旗班同学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讲政治、讲文明、讲学习、讲卫生”的宿舍氛围,拟在我院学生公寓中独立创建 “国旗班宿舍”。

  一、创建条件

  1.政治坚定。寝室成员思想进步,热爱党,热爱祖国。寝室全部由国旗班成员组成,不分学院、专业、班级。

  3.遵纪守法。爱护公物,无人为损坏;按时归寝,无私自夜不归寝,无通宵上网;遵守管理制度,无摔打、哄、闹的现象。

  4.安全文明。安全意识强,无违章用电,带头模范遵守校规校纪。妥善处理问题,及时化解矛盾;服从管理,相互支持;团结友爱,互相尊重,互相关心。

  5.卫生标准完全以准军事化管理为标准。

  6.文明和谐。团结友爱,讲学习,讲政治,讲奉献,讲纪律,讲文明,讲团结,讲诚信,求上进;相互尊重,互敬互爱;刻苦学习,文明高雅、尊敬师长,礼貌待人。

  二、管理条例

  1.学生工工作处学生管理科是国旗班宿舍的领导者和管理者;

  2.学生工作处公寓管理科和学生管理科负责日常检查和监督。

  3.全体寝室成员自觉接受国旗班的协调与安排,做好寝室卫生值日及其它相关工作。

  4.各国旗班寝室应服从学生管理科的检查与监督,国旗班队长应定期向学生管理科汇报各寝室各项文明建设情况。

  5.国旗班成员在日常生活中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同学规范日常行为。

  6.所有国旗班宿舍直接由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分配进行挂牌。

  7.对经检查督促整改仍不合格者,将对国旗班成员进行通报批评,并进行组织处理。挂牌后的国旗班宿舍如出现文明卫生状况差、严重违反《宿舍管理条例》等现象,一经发现,给予责任人严肃处理。

  8.国旗班成员的日常公寓情况直接影响国旗班内的成员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