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管理 >> 正文

提防安全防范能力,共建安全和谐校园

发布者:学生处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6-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时光的扁舟无声无息地漂流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驾驶青春的舵手,在这个寒冷的冬季,让我们的大学生活前行,而宿舍是我们的第二阵地,所以就加强宿舍安全,增强学生防火,防盗,防诈骗意识,学工处的老师以及学生会组织了以“立安全意识,创安全宿舍”为主题的活动 。
      活动的内容主要以案例报告、图片展示和实物展览的方式向全体师生展示了从开学至今对学生公寓的排查结果。学院领导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做了重要指示。明确指出,学生公寓安全工作是我院重点工作之一,必须加强、加大管理,做到防患未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对学生公寓违禁用火、用电方面严加管理和排查,要时时刻刻牢记安全无小事。

                                                        
      在学工处韩和平老师的讲话,签字后,本次活动正式展开!次此活动是宿舍严查一切违禁品,违章用电,私拉乱接掉线等问题进行彻查,保证在校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而这是一个长期性的问题,也需要长期性的彻查,还需要各学院的学生积极配合!而学生处的生活部也成立了一个奖罚小组,于活动结束以后给优秀的颁奖!而且学生会还在宿舍楼门口安放了展板,拉了横幅,让人们时时刻刻注意这,防患这为了让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
      主持人讲话说明了此次主题班会的目的与重要性,列举了此次会议的流程。根据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等多个方面,列举了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并根据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案以及防范的措施。

                                                         
      再宣誓的过程中同学们用激昂声音喊出了安全的重要性,并承诺严格遵守,严格要求自己,宣誓过后大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相信同学们掌握了不少学校安全知识,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创造平安而美好的大学生生活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