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区管理 >> 正文

学生公寓宿舍长岗位职责

发布者:学生处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6-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宿舍长是本宿舍的第一责任人,承担本宿舍的卫生、安全、学习、生活等责任。负责安排寝室卫生值日,并对卫生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宿舍长组织本寝室同学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宿舍”“星级宿舍”的活动。

  三、宿舍长做好本寝室的安全防范工作,遵守防火、防盗、防其他事故发生等有关规定。

  四、宿舍长负责告知本寝室所有同学,正确使用本寝室家具设施,有损坏及时报修。

  五、宿舍长负责搞好本寝室同学间的团结工作,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六、宿舍长负责了解本寝室同学的思想、学习及生活情况,如有问题,及时解决或请辅导员或班主任及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七、身为宿舍长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积极协助管理人员,充分调动同学的积极性,共同管好本寝室的各项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