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测试 >> 正文

我校首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处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9-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116日晚17:30,在我校三期食堂三楼创业孵化中心举办了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首期辅导员沙龙。此次沙龙活动的主题是辅导员心理干预技能培训,是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承办,针对2019级新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展开,旨在提高辅导员老师们的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学生工作处/团委领导班子成、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团队成员、值班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沙龙。

  活动开始,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丁锐老师做了讲话。他强调在开展学生工作时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们会遇到很多问题,只依靠统一培训频率又太低,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集中培训和日常沙龙相结合,根据工作实际开展不同主题的沙龙会,要用沙龙的方式在学工处/团委和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们之间架起桥梁,将二者连接。


   沙龙由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彭杰老师主讲,围绕着我校目前状况、我们正在做的、我们需要怎么做、危机干预技巧等四个部分的内容展开。整个过程中融入了很多案例,也抛出很多问题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彭老师讲得生动明了,老师们听得也很投入、认真。活动后期,辅导员老师们就工作中遇到的学生心理相关情况提出了诸多疑问,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老师们进行了详细解答,大家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迎来了结束。

    活动最后,丁锐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也谈了自己的感想。他对此次沙龙活动予以了肯定的评价,并表示接下来还会组织进行一系列的主题沙龙,希望各二级学院的老师们踊跃参与,积极发言;同时也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多多提供探讨主题,大家共同努力做好学生工作,服务好广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