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测试 >> 正文

心理健康课实训课程正式开课

发布者:学生处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9-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在2019121日,晚上710分在四号公寓楼心理实训室进行了宣讲活动。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观念,了解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的工作流程,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组织了此次活动,活动将持续数日,并将覆盖我校全部新生。本次讲解由我校学生会心理素质拓展中心2019级的新部员为大家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档案室、宣泄室、沙盘治疗室、放松治疗室和心理个别访谈室。

  同学们在宣讲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学习,很多同学对“神奇的枪口”这一图片提出了疑问,还有一副关于友情的图片也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图中小猪和小熊将自己最珍贵的东西送给了对方,为了友情真的可以付出一切吗?这使同学们陷入了沉思。在宣讲员的讲解下,学生们对心理健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多的了解。有了健康的心理,才能正确、匆容、坦然地面对一切;才能对幸福有一个正确的理解;才能对幸福有一个合理的追求,你才会有幸福感,这也是我们每年都要举办参观体验活动的目的所在。

  在这次宣讲活动中,我们的部员吸取了上次经验的不足,这次的表现有了明显进步,部员之间的相互配合也特别有默契。相信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