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活动 >> 正文

2019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讲座开讲

发布者:学生处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9-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8日晚上七点,在二号教学楼一号报告厅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办的“2019级心理委员培训讲座”正式开讲。

首先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彭杰老师为我们做了今天的开场,介绍了此次培训的主讲老师,并强调了进行心理委员培训的重要性。主讲老师是我院国家二级咨询师、科技处王颖老师,主题为“积极心理品质与幸福感”。

王颖老师用“什么是快乐?”这一问题引出了今天的主要内容“幸福感”。主观幸福感是指个体自己对于本身的快乐和生活品质幸福感指标的感觉,而与主观幸福感联系最为紧密的人格特性是信任,情感稳定性,控制与耐性等等。对于金钱观念与主观幸福感的关系,研究表明,对于金钱的追逐程度并不能引起幸福感的相关性,这是由于社会比较寻求力量炫耀以及克服自我怀疑等等的动机而导致的。想要获得满满的幸福感,首先我们要有积极的心理品质与自我意识,并且一定要去除自我意识的偏差,不要以自我为中心,要换位思考,要将心比心,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还要与人共情,并且给予人感恩与赞叹。

 

通过这次讲座可以帮助心理委员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过渡,适应全新而陌生的生活环境,从而去帮助到班级同学调试和排解心理上的困扰,使其拥有健康的心态;更能在学生中推广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增加心理调控能力,促进心理健康、人生阅历和专业知识的同步成长。